2/27/2008

MCU,SOC,嵌入式之我見

我想很多剛入門的人
都會被這些名詞搞混
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也就寫下我對這三個名詞的見解


MCU(Municipal Credit Union)
也就是簡化式的CPU
沒有其它複雜的功能
只有基本的腳位和TIMER UART INTERRUPT
就像是8051,ARM7等等的"核心結構"
如果需要其他功能就需自已設計其它線路
設計上較為麻煩

SOC(System On Chip)
也就是IC設計廠購買了8051 MUC的IP(智產權)
在整合一些其他的週邊設備讓它能有更多的功能
如USB,SD,AUDIO,MP4,PPU等等的功能
如此,只需購買SOC晶片就能省掉許多的線路
和功能設計上的麻煩

嵌入式(Embedded System)
依據英國電機工程師協會的定義
【嵌入式系統為控制、監視或輔助設備、機器或甚至工廠運作的裝置】
這是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
很多人認為單晶片的設計就算是嵌入式
但我認為嵌入式只是架構在SOC上的軟體
使的使用更為方便和人性化

以上是我的想法
如果有錯請指教謝謝

沒有留言: